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叶张】有幸遇到你

叶神生日快乐啊www

希望你和新杰继续恩恩爱爱的走下去。

==========

“拦住那个战法!!!”
“我去拦不住啊!要逆天了!”
耳机里传来混合着游戏自带的声音和人声,坐在电脑前的人笑了下,右手操控鼠标在屏幕上又点击了几下,便摘下了耳机。
H市的夏季热得厉害,现下正是七月,即使窝在室内叶修也觉得热得慌,小小的电扇摇着头,吹出些许凉风。
起身趿拉着拖鞋晃去洗手间,随意洗了个脸后走去厨房,从柜子里翻出一桶方便面,倒入开水拿叉子封了桶口端着又坐回到电脑前去。
叶修看了眼墙上的钟,抽出账号卡来又换了一张插入,等加载好后操纵着角色往烈焰森林赶去。
很快他就见到了烈焰森林副本的传送口前面,白衣的牧师站在那打怪,叶修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随即朝着他奔过去。
牧师正是前些天叶修下本的时候遇到的一个新手牧师。
而且还是个相当暴力的新手牧师。
“你今天怎么又换了个号?”
对方同意了好友申请,私聊的消息频道内弹出一条消息,没等叶修打上回复,又跳出来一条消息。
“我这里有一半的好友都是你。”
“练习嘛,总要熟悉各种职业的。”
对面的牧师咳嗽了两声,直接开始语音。
“但你也换得太频繁了吧,前两天神枪手今天气功师。”对方清冷的嗓音伴着鼠标的点击声从耳机里传出来,叶修掀开方便面的盖子,拿叉子卷了两卷,送进嘴里咬着含糊不清的回答问题:“怕手生,过两天我又换一个你信不信?”
对面的声音戛然而止,大概是被叶修弄无语了。他转了转视角,忽然便扔了个神圣之火,白色的火焰在叶修今日所操控的角色凉州身后九个身位格处点燃,把一个刺客吞没在火光里。
叶修反思了两秒为什么没发现,后来想起听到细微的脚步声的时候自己好像在吃面。
叶修操控着凉州搓了个气波弹出去,看了眼那刺客头上顶着的公会名称真是熟悉无比,毕竟天天见还不熟悉那真是说不过去了。
“怎么又是霸图公会的人……”叶修无奈,他懒得想吴雪峰在把号交给他之前干了什么,反正不是啥好事。
点击接受了柏舟发过来的组队邀请,这一个气功一个牧师立刻就奔着烈焰森林副本的传送阵去了。
等加载的时候叶修低头拨拉了几口面,随后再次封好桶盖,回到左手键盘右手鼠标的状态。
两个人随意的杀着怪,牧师的杀伤力低得可以,叶修又是带着研究的心思去杀怪,一趟副本下来竟然是走了快一个半小时。
“你会加入训练营吗?”
从副本出来,叶修终于抛出了这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就他目前和柏舟下的几趟副本,都可以看出操作者的意识和手速都并不一般。
“需要考虑。”牧师吟唱着点了个圣诫之光,配合气功师的觉醒技气贯长虹,把面前的一波小怪轰了个正着。
“如果你参加的话,你会去哪?嘉世?百花?还是霸图?又或者皇风?”叶修举了几个现下比较有名气的战队,不过按对方一向求效率的同时也求平稳的性子,这几支战队倒还真不适合他。
“不清楚,嘉世张家兴状态都很好,霸图那边…”柏舟犹豫了一下,然后从耳机里传来翻找东西的声音。“霸图的风格不大适合我,皇风的话,驱魔师看的是机率,你知道我对机率什么的不怎么擅长。”
叶修点了点头,点完了才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嗯”了一声,然后又随口多问了一句是不是没有可能来嘉世。
柏舟似乎愣了愣,声音不知怎的便带上了些许笑意。
“你很希望我去嘉世?”

叶修摘了耳机,把剩下的泡面吃完,起身拖着步子去扔垃圾,转头就看见苏沐橙捧着水杯,站在她房间门口一脸贼笑。
“又想什么了?”叶修真是无奈,自从这姑娘前几天知道他在荣耀里有了个暂时绑定的牧师,每次他上线的时候都特别乖的回房间做作业,还一脸坏笑的说懂。
苏沐橙笑嘻嘻的:“我觉得你你俩感情挺好啊,人家也不嫌弃你,我听见你问他来不来嘉世了。”
叶修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又坐回电脑前刷了另一张账号卡登陆游戏。
“顺口而已,”他懒洋洋的靠在椅子等游戏加载。“况且如果他去了别的战队的话,那还真的是个难缠的对手啊。”

叶修看了眼墙上挂着的二零一八年日历,八月已经步入尾声,再过些日子就是荣耀职业联赛的第四个赛季了。
找出张账号卡,登陆后看了看角色的职业,是个战斗法师。
这才上线,私信频道就像系统坏了一样不停的刷新着消息,而这一堆消息多半都跟刚刚刷新的野图BOSS修行法师真末有关。
叶修叹了口气,操纵着手中五十五级的名字叫几人回的战法往狂风戈壁赶去。
还没到那,叶修远远的看见了几大公会已经把BOSS围起来,谁也没动手。
“叶神好。”精英团团长见他过来赶紧发了个入队邀请,几人回跳跃几下占了个观察战局比较好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见到了霸图和蓝雨的人,微草和皇风的叶修在来的路上倒是见到了几个,想来过阵子人会更多。
叶修转了转视角,不出意料的在霸图那一干人里找到了柏舟,敲了条私信过去给对方,又顺手在消息栏上翻了翻,发觉离他上次用这个号和对方联系已经是将近半年前的事情了。
叶修忽然就感慨起来,感慨半年的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
嘉世在今年斩获了第三个冠军,这个昵称为柏舟的,和自己认识了一年多的牧师也进入了霸图的训练营,据说会在第四赛季出道。
对方很快回了消息,两人约了等会碰个头,消息频道里便安静了下来。
终究还是嘉王朝的人先动了手,毕竟修行法师真末还是个职业为战斗法师的野图BOSS,战队里一叶之秋的战矛虽然早就升到了五十五级,但谁说得准下次升级会不会用到呢。
这边一动,另外两家哪是能眼睁睁看着人把BOSS抢走在那当背景板的,一时间各种技能光效就覆盖了全场,本来还是平静的狂风戈壁如今仿佛炸开了锅一般,乱糟糟的。
终究还是嘉王朝拿下了这次的野图BOSS,虽然这次的霸图较之以往是难缠了许多。
虽然还是一往直前不懂得什么是后退的人,但风格确实有一丝丝细微的变化。
细微到要不是叶修跟柏舟作了一年的朋友又那么熟悉霸图的风格,大概也认不出来。
“…听说第四赛季会有很多新人呢。”
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叶修操控着几人回溜到柏舟身旁,打了个招呼便忽然聊起了即将到来的第四赛季。
“是么?”对方施展了个小回复术给他。“那么第四赛季的比赛一定很精彩。”
“应该会吧,”叶修看着自己的血条从百分之五十八开始回复,莫名觉得这是自己享受的是面前这个小牧师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治疗了。
“你在职业圈里么?”对方问。
“这个啊…”叶修拖长了声音。“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装神秘?”
“大概是。”叶修轻笑一声,避开了这个问题。“通个姓名么?不然以后我说我认识职业圈里一个技术很好的牧师但是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那得多尴尬啊。”
对面似乎笑了笑,清冷的嗓音从耳机中传出。
“我叫张新杰,弓长张,新奇的新,杰出的杰。”
“张新杰啊…”
“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习的修。”

在第四赛季常规赛的第十场,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叶修终于见到了张新杰。
像往常一样逃了新闻发布会,叶修站在走道中,在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抽出一根点燃了叼进嘴里。
香烟的味道在通道里缓缓扩散,叶修靠在墙上,懒洋洋的。
忽然从左侧通道传来一阵脚步声,叶修还没来得及站直,就见到跟他打了三个赛季有多的老对手韩文清带着李艺博和一个他眼生得厉害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
“叶秋?”
“哟老韩啊,你今年倒真带了个奶来啊。”
韩文清看见他叼着烟在那站着,打过招呼无视他张口就来的嘲讽,正打算离开时反倒是站他后面的少年开了口。
“前辈,走道里不准抽烟。”少年指了指贴墙上的禁烟标志,表情严肃。
叶修倒是愣着了,掐了烟就去打量这个明显是刚入联盟的少年。
少年带着眼镜,面上毫无表情,霸图红加黑的队服在他身上穿出一股严谨来,目测是十七八岁左右的样子,
“行了老叶,收起你猥琐的目光,不要这样打量我们新杰。”眼看着叶修没忍住揉了一把张新杰的头,李艺博咳嗽一声开了口。
“张新杰啊…”叶修就说为什么觉得霸图这个牧师的风格有点熟悉,都认识了一年多了要还觉得陌生就有鬼了。“你好啊。”
“前辈好。”平静的语调,张新杰透过镜片注视着面前的斗神,感觉这个人带给自己莫名的熟悉感。
但他又觉得并不是这样。
张新杰第四次见到叶修,是在第四赛季常规赛决赛后。
他走在昏暗的过道中,忽然闻到一丝烟味,又往前走了几步,火一般的红色占据了他视野的四分之一。
“前辈。”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走到了叶修身旁。“这里禁止抽烟。”
叶修看着刚刚在决赛上一个圣治愈术拉回季冷血线让他顺利完成了舍命一击的少年,狠狠的吸了两口烟,捻灭了烟,把它扔进垃圾桶里。
“你怎么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
“还没到时间。”
叶修轻笑一声,开口时又是那种张新杰听惯了的懒洋洋的语调。“战术不错啊,怪不得霸图会让你接手石不转。”
张新杰安静的听着,不经意间抬起头来,对上叶修漆黑的眼眸,他慌忙移开视线去,耳边响起了叶修的声音。
“怎么了小牧师?”
“没事。”他摇了摇头,嘴角挂上一丝连笑意。“只是觉得前辈有点像我一个朋友而已。”
事实上张新杰确实觉得嘉世的队长叶秋和他在网游里认识的换号无数的叶修很是相似,无论是语调还是操作习惯,但他再问起的时候,对方却是避开了这个话题。
“你究竟是不是叶秋?”牧师吟唱了个圣诫之光,上前两步拎起十字架准确的砍在小怪身上。
“这个嘛……”战法一记天击浮空了面前的小怪,接了个落花掌吹飞,靠在北桥头给自己灌了瓶小蓝瓶,漫不经心地回答。“我真的叫叶修啊,小牧师可不要记错了啊。”
张新杰皱了皱眉,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却是对小牧师这个称呼觉得有点耳熟。
叶秋似乎也这样叫过他。

 

不过张新杰毕竟是张新杰,手中没有太多的证据,再加上霸图嘉世死敌,私下见面询问自然是不怎么可能,和叶秋在QQ上的交流也仅仅停留在战术上。
张新杰也不是没试过在赛后找他,可惜和记者玩了快七个赛季捉迷藏的叶队又怎么会轻易被他找到,早就趁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仗着没人认识自己开溜了。
张新杰无奈,渐渐的便放弃了,直到第八赛季叶秋忽然宣布退役后,柏舟收到的一条私信。
“要去第十区了,估计不怎么会再上这几个号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正打算退出这个在第四区的账号,却意外的收到了回复。
“第十区?”
他诧异的看了眼网吧墙上的挂钟,发现已经十点过半,倒是还没到点。
“咦你居然还在网游里。”
“打算在新区玩了,应该没有时间再上别的号。”
“ID?”
“什么?”
“我问你在第十区的ID。”
“君莫笑。”
“怎么?你不会也要来第十区吧?”
“没有,只是想知道而已。”
唠嗑了两句,对面回了一声晚安便下了线,叶修抽出账号卡,把它放回卡盒里,重新登陆了君莫笑的账号。
君莫笑在一线峡谷登陆,立刻引起了各大公会注意,叶修只好操控着君莫笑跟他们玩起了捉迷藏,跑到副本口和苏沐橙等人汇合,溜进副本又刷了次记录,出来的时候苏沐橙和乔一帆先下线,留下包子入侵和寒烟柔跟君莫笑一起在一线峡谷晃悠。
这晃悠晃悠着,就给他们误打误撞碰到了刷新的野图BOSS岩之浪人奥磐。
这一等霸气雄图的人来了,叶修立刻就往世界频道上发了条信息,惹得频道又沸腾起来。
“我们走。”此刻他却是招呼了包子入侵和寒烟柔一声,从他们窝了好久的山壁背后钻了出来,追着霸气雄图杀BOSS的五人组走。
眼看着BOSS红血,正在大发神威,叶修让君莫笑探头的次数越来越多,又过了一阵子,总算是从小土包后飞出。
费了点时间解决掉霸气雄图五人,君莫笑几个终于能专心杀BOSS,伴随着岩之浪人奥磐一声包含不甘的长啸,这场野图BOSS战落下了帷幕。
但叶修万万没想到,这一次却是把蒋游激得跑到霸图俱乐部去请了尊大神来。
这大神还不是别人,偏偏是刚跟他联系过的张新杰。
叶修午后起床后,登了游戏在一线峡谷里兜兜转转打了一圈怪,此刻却是准备回空积城修一下千机伞的耐久度。
君莫笑一路挑的都是小道,眼看着就到了峡谷的出口,抬起视角一望,立刻看到峡谷入口处名为夜未央的牧师正端端地站着。
“很准的站位…”叶修嘀咕着,转眼就敲了个消息给夜未央。“谁在那?”
“你出不去了。”对面飞快的回了一条消息。
“哦?有埋伏吗?”
“是的。”
“几个人?”
“六个。”
君莫笑徘徊了几步,又是一条消息过去。
“站位不错呀!”
“见笑了。看完的话,抓紧时间吧!”
“来了。”
张新杰没想到,即便有他压阵,君莫笑还是从几人的包围圈里跑了出来。
“差一点,差一点你就可以拦到我了,下次加油。”
敲下一条消息,叶修操作着君莫笑调头转身离开,往空积城飞奔而去。
“牧师啊…”战术设计让自己都险些着道,再加上战斗时那精准的神圣之火,叶修此刻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次夜未央的操纵者,就是霸图的张新杰了。
“怎么偏偏是他…”前几天才跟他通过消息,更别说自己还把ID跟他讲了,现在张新杰不可能不知道君莫笑的操纵者是谁。
消息的标志闪烁起来,叶修点开来,却是夜未央发来的,约他晚上去竞技场打一场五对五的团队赛。
“如果我们赢了,以后霸气雄图的副本记录你就不碰。”
私信静静的躺在消息栏里,叶修思考了一下,回了消息过去。
“可以,但是我也有要求。”
报上了此刻升级千机伞需要的材料,叶修停顿了一下,又加了些材料价值都是永恒的稀有材料。
过了一阵子,那边回复了同意的消息。
“那么晚上九点。”
“好吧,不见不散。”
“过期不候,另约时间。”
叶修一看消息就笑了出来,对面果然是张新杰,根本没有打算跟他废话。
一晃眼就到了九点,夜未央上线上得那叫一个准时,角色已经停在竞技场门口,一步就可以跨入。
“四小时三十七分还凑不齐人?”张新杰皱了皱眉,显然对这个效率真的是非常的鄙视。
“没办法,改个时间吧,十二点行不行?”叶修也无奈啊,谁让今天人人都不在。
“我知道你十二点要睡觉…但我十二点人才齐啊。”
问题在绕圈子,叶修无奈,张新杰是职业圈出了名的作息规律,他现在是出了名的作息不规律。
“明天吧。”
“等等我这边有人了!”叶修叫了一声,快手快脚的入了竞技场开了房。

一番交手,张新杰却是沉默了。
君莫笑,风梳烟沐,流木。
叶秋,苏沐橙,黄少天。
无论是风格,打法,或是技术,这三个角色和人名已经在张新杰的脑海里配对闪过,剑客话多和开始比赛时的忽然安静,枪炮师的策应,散人的打法。
他无一不熟悉。
但就在一天前,他才知道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是叶修,不是叶秋。
“几位如果没有什么还要说的,就退了吧?”
是叶修的声音,但张新杰不确定是不是叶秋的声音。
退了竞技场,张新杰交代了蒋游约君莫笑周日再战一场,又去了一趟训练室,便回了宿舍。
“叶修…”
想起早些日子自己对于叶修身份的怀疑,张新杰叹了口气,这时打开的电脑屏幕上,企鹅图标突然发疯似的闪动着,他忽然就有了方法。
点开职业选手群,目光落在群成员的列表上,几个管理员中,其中一个的头像是他从来没见过的,歪歪扭扭的“笑”字。
本来应该在那的以火红枫叶作为头像的一叶之秋,却不见了。
张新杰心下了然,鼠标双击打开了新的聊天窗口,发了消息过去。
“叶队。”
“哎????”
收到张新杰消息的叶修诧异极了,下意识的就回了一条消息过去。
“你还没睡?”
“还没到点。”
“不过我现在更好奇,你究竟是叶修,还是叶秋。”
叶修叹了口气,明白这下是糊弄不过张新杰了,好友备注就摆在那,那可是换了昵称头像都改不了的东西。
“这是个好问题啊…”
“哎你看你也快要睡觉了,不如这样,找个时间跟你解释?”
“什么时候?”张新杰追问了一句。
“当然看你啊,你活得跟个表一样,当然是你有空才行啊。”
“下午?”
“…我要睡觉。”
“晚上?”
叶修很久都没有回复,张新杰敲了个晚安便下了线,等他第二天再打开QQ的时候,倒是有了令他意外的回复。
“啊刚刚离开了一下抱歉啊。”
“接到我们老板娘通知,全明星的时候我得跟着去…你要那时候有空就那时候见个面吧。”

“你不回去?”
苏沐橙吃完雪糕,重新戴上她的口罩和帽子,站在路口边,见叶修没有丝毫要动的样子,不由得好奇。
“约了张新杰,过会再回去。”叶修叼着烟,转头看了眼会场那边。
“噢~”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叶修哥我看好你哟。”
“看好什么…就约他出来谈一谈而已,你想哪去了。”叶修无奈,这姑娘自从上次自己不小心讲多了一句自己很早就跟张新杰认识,每次他提到张新杰就特别奇怪的看着他。
“嘻嘻。”苏沐橙咧开嘴笑了。“加油,我先回去了。”
道了声再见,叶修又绕回了出来时那条小路,每年的全明星因为他提前退场的缘故,都会把会场摸得清清楚楚,这次倒是在出来的时候四处逛了逛,最后走的还是后门。
他站在街道上,往手心里哈着气,正打算溜进室内暖和暖和时,就看见有个人影从后门里走了出来,一如苏沐橙那般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卧槽你到底是有多冷啊…”叶修看着被口罩遮了半张脸的张新杰,不由得感叹起来。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四处转头望望,扯下了口罩。
“不怎么冷。”他说,推了推眼镜。“怕被认出来而已。”
叶修难得的被呛住了,他自己是不露面的,即使走在大街上也不会有人认识他,自然就没想到这一方面去吧。
“好吧。”叶修正要从兜里的烟盒里摸出根烟和打火机来,就看见张新杰一脸不赞成的看着他,心下觉得不妙,为了避免像往常遇见张新杰时一样被说上几句,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有把烟拿出来。
“那我们来谈一下之前我问你的问题。”张新杰看了眼表。“我三十分钟后得回去。”
“你究竟是叶修,还是叶秋?”
“你忘了我跟你讲过?我真的叫叶修。”叶修看着眼前的张新杰,心跳忽然一阵加快。“至于叶秋嘛…咳,你总会知道的。”
“你这样跟我说了两年。”张新杰不买他的账。“要注册成为职业选手是需要身份证明的,伪造自然是不可能,借用别人的更不可能,照片对不上号。”
“没错。”叶修点了点头,摆出一副认真听教的样子。
张新杰抬起头来透过镜片注视着他的眼睛,仿佛要将他看穿一般。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你跟叫叶秋的人长得很像,还认识他。”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除非你又去办多了一个身份证,但我想不通的是你既然有一个身份证为什么不用而是要多办一个。”
“我去,张新杰你真的没有调查过我?”叶修看见面前的人一副认真的样子,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哎新杰,你知道头被揉多了会长不高吗?”
“这种说法不成立,人长高和揉头没有任何关系。”张新杰拍掉揉乱他头发的手。“别打岔。”
“嗯…事实就跟你讲的差不多,我有个双胞胎弟弟,当初拿他的身份证注册的。”叶修收回手,看着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张新杰,忽然就感慨起来。“哎你快跟我一样高了…当初我第一次见你你还比我矮半个头。”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身份证?”
“原因…很丢脸的其实。”叶修别开头,忽然伸出手抓住张新杰的胳膊就是一扯。
措不及防被叶修拽了一下,张新杰整个人向前倒去,撞在叶修身上。
“怎么——”张新杰还未将话问出口,就听见一阵哭闹声和骂人声。
“都什么素质的人啊真是…”一个女人快步往这边走来,而就在张新杰身后,一个小孩跌坐在地上哇哇的哭着,旁边是一辆小小的单车。
女人走过来瞪了他们一眼,把小孩抱起来拖着单车骂骂咧咧的走了。
“差一点可就撞到你了。”叶修松了口气,放开张新杰的手臂,后退一步握紧了拳。
指尖还残留着刚刚抓住张新杰胳膊时传来的温度,叶修做了几个深呼吸,低头看了眼张新杰腕上的表。
“不早了,再不回去你就有可能不能准时睡觉了。”
张新杰抿着唇,他的心跳得飞快,空气中似乎还有着那人身上的烟草味,他看了眼表,发觉如今已经是十点十分。
“不忙,从这里走回去也就十五分钟。我还是比较想知道你究竟为什么不用叶修而是用叶秋的身份证注册。”

“咳…这个嘛……”
“因为家里不给我打游戏,溜回家的时候找不到我的身份证,只好把叶秋的身份证偷出来了。”
“……”
“而且像叶秋这种烂大街的名字,总比叶修好糊弄过去多了,不然他们早几年就把我抓回去了。”
张新杰从来没想到,自己疑惑了这么久的问题居然会是这样一个答案,他一时想不到怎样把话题接下去,两个人就这样站着,尴尬到了极点。
“我得回去了。”张新杰瞥了眼手表,已经是十点二十分了。
“行,路上小心。”
“你会回来的吧?”
“大概吧。”叶修笑了笑,挥着手朝他告别。
张新杰重新戴上口罩,慢慢走回霸图战队下榻的酒店。心跳渐渐平稳,随即从心底升上来一种奇妙的感觉。
他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为叶修而心动,而这种感觉,正是喜欢带来的悸动。

转眼间第八赛季便已经结束,忙着给千机伞升级的叶修依旧泡在网游里,抢抢BOSS刷刷副本,但他很快就发现那边跟他们对阵的霸气雄图不对劲。
“卧槽?”叶修望着那边一个眼生得打紧的小牧师,差点扔了鼠标。
这第几赛季呢?
怎么现在的情况跟第三赛季夏休期这么像啊?
“张新杰你怎么跑网游里来了?”
一天的BOSS战落下帷幕,四公会收获惨淡,正想着找叶修大神商量商量对策,哪知道叶修大神已经奔向对方的指挥去了。
“战队机密。”
张新杰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两个牧师就这样面对面聊起了天。
“给你们小宋打装备?不会吧就一个拳法,还要你张副队亲自带队抢BOSS?”
“无可奉告。”
叶修无奈,操作悟道君戳了戳望山云雾的肩膀:“怎么没用柏舟?”
“你不也没用你那几个旧的账号么?”
“以及我今天没带柏舟。”他补充了一句。
“…不如这样,明天你用柏舟,我们下个本呗?”
“怎么?”
“哎呀难得你在,意思意思怀念一下?”
张新杰难得无语,他忽然就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书上写着人老了容易念旧,不由得轻笑起来。
“别笑…哎就这样说定了啊,明天记得带卡!带卡!”叶修哪知道张新杰想的什么,催了一句又说了声再见,就干脆利落的下线了悟道君。
但张新杰没想到的是,下一次BOSS战的见面会让他觉得如此难对付。
“你怎么把肖时钦也给说服帮你们刷BOSS了?”
刷完午夜酒馆刷新的红袍术士米尔沃尔,叶修切了号就上去游戏和张新杰的柏舟汇合,两个人进了副本,一边打着小怪一边交谈着。
“小肖来打探军情而已,再说了,有个人放在那,不用那行啊。”神说要有光挑空对手,身后柏舟唱了个圣诫之光,两个人配合着清空了这一波的小怪。
打探军情……
张新杰无语极了,敢情叶修是直接把人肖时钦套路了给他刷副本去了。
一趟本出来,张新杰先下了游戏,叶修转悠了两圈也下了线,刚摘下耳机就看见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笑着看他。
“和张新杰下本呢?”苏沐橙凑过来,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看他。
“下完了,那家伙上线下线叫一个准时,想多刷一次本都不行。”叶修摸了根烟出来点上,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语气中竟是带了些笑意。
“叶修哥。”苏沐橙咳嗽了一声,摆出一副正经样,压低了声音。“你是不是喜欢张新杰啊?”
叶修愣住了,叼着烟一时间呆在了那里,竟然没有去反驳苏沐橙的话。
喜欢么……是喜欢么………
他早就察觉出自己对张新杰有一种不一样的感情,既不是普通的对后辈的赏识,也不是单纯因为认识很久了的纯洁友谊,而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每次和张新杰聊天下本叶修都会觉得时间莫名其妙过得仿佛飞一般的快,面对张新杰的时候总会感到一丝开心。
叶修并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什么就告诉了张新杰关于自己名字的一系列事,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抱住张新杰的时候心为什么跳得那么快。
现在看来…居然是喜欢么?

叶修在萧山体育馆外很是意外的见到了张新杰。
刚刚夺得挑战赛冠军,一干人就这么冲出了比赛场地准备进行庆祝,完全不记得新闻发布会这码事。
张新杰见到叶修也是诧异至极,远远看见叶修从他们队里出来,更是一脸不可思议。
“哟新杰,你怎么在这呢?”叶修叼着根烟,站在张新杰面前,很是惊奇的看着他。
“来办事。”张新杰低头看了眼表,又看了眼叶修。“你们怎么在这?”
“今天挑战赛总决赛啊,刚比完呢。”叶修刚说了,忽然愣住了。
“那新闻发布会你们………”张新杰一看叶修完全是刚刚想起来这件事的样子,就知道准是没参加。
“咳一下子忘了嘛,这会正准备去庆祝,谁还记得新闻发布会啊。”“你…”“我都没参加过………”
张新杰默默的闭上了嘴,他早就该想起来叶修前几年是从来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更别提兴欣几个新人,会记得这件事那倒挺出奇。
“新杰!新杰!”从远处跑来一个人,转头一看见叶修就跳了起来。“卧槽老叶你怎么在这??”
叶修无语:“张佳乐你为什么又在这?”
“我来找大孙啊。”张佳乐一脸理所当然。
“你还记得孙哲平为什么在这吗?”
“因为他要比……喔,我想起你为什么在这了。”张佳乐一脸恍然大悟。“新杰你来这边干嘛?”
“办事。”
“喔…”
“行了我得回去了,那帮人才商量着要灌醉我,这会再不回去他们要以为我怂了。”叶修顺手又揉了把张新杰的头发。“新杰你明天要没见到我上线就别等了,多半是醉到爬不起来了。”
“卧槽老叶你干啥!放开我们副队的头发!”
“他都快跟我一样高了,揉一揉怎么了?”
张佳乐还想说什么,看见张新杰嘴角一闪而过的一丝笑意,还是决定别讲了。
“别喝太多,对手不好。”张新杰还是提醒了一句。
“行,我走了啊。”
眼看着叶修越走越远,张新杰正要跟张佳乐告别,就听见这个平时不怎么正经的前辈忽然很正经很严肃的看着他。
“新杰你是不是喜欢叶修?”
“为什么这么认为?”
“因为你每次跟叶修在Q上聊天的时候,你肯定会笑。”张佳乐回忆着,忽然觉得好饱。“而且你见到他的时候一定会笑得比平时多。”
“笑得多一点就是喜欢?”
“不是…而是你那样子吧……”
“跟我当初喜欢孙哲平的时候一模一样。”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在Q市举行,哪里飞Q市的机票不仅爆满还贵,叶修跟着大部队飞过去的时候已经是全明星前一天。
活动的高/潮总是留在最后一天,第三天的分组对抗总是带给观众许多精彩,这次霸图也的确是给了观众一个非常大的噱头。
霸图,兴欣分在一组。
这意味着叶修和韩文清这两个十年死敌会站在一起并肩作战。
名单打出来的时候叶修就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霸图那边,韩大队长依旧是拉着一张脸,身旁的张新杰倒依旧是他以往那般样子,不过嘴角似乎是微微扬了起来。
叶修磨磨蹭蹭起身,苏沐橙推了他一把催着他赶紧走,来到临时搭建起的备战室的时候B组几乎都到得差不多了。
几个队长争着要上擂台赛,韩文清冷着脸咳嗽一声,张新杰推推眼镜说我们来商量一下出场阵容。
楚云秀开着玩笑:“叶队你就去团队赛吧,这次全明星可能是你唯一一次可以被全荣耀第一牧师奶到的机会了。”
苏沐橙笑起来,叶修看了张新杰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手下意识的伸向口袋,就看见张新杰皱起了眉头。
把手又抽出来,叶修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反驳楚云秀:“谁告诉你新杰没奶过我了?”
听见这话的B组组员除了苏沐橙和张新杰皆是目瞪口呆,连韩文清都诧异了一下。
“不如这样,大家都想早点完事,我正好有个意见。”
“讲啊。”
“快说快说。”
“新杰委屈你一下,你去守擂,我们这边剩几个上场搞定A组然后就结束。”
B组再一次陷入沉默
王杰希第一个反应过来:“你果然是来拆台的。”
“存心的。”
“这样不太好吧…”
“给自己一点信心,你们都在怕什么!”叶修非常不满意。
“但是牧师守擂…不是会拖得更久?”
“团队赛没治疗那不就是十分钟之内结束的事?”
“就这样吧。”
最后还是韩大队长拍了板。
“哎呀新杰别这么紧张,放松,你又不是没用牧师打过PVP。”
比赛已经开始,叶修趁着灯光暗下来的时候溜去了张新杰身旁,坐在他旁边看着场上的比赛。
张新杰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没有紧张,我早该想起你是出了名的'不要牧师'。”
“还特别放弃治疗。”他想了想,补多了一句。
叶修愣了愣:“哎你怎么还记得这事呢…我最后不也没有放弃治疗嘛。”
我当初要是放弃治疗我就不会喜欢你了。叶修默默想着。
张新杰自然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沉默了一会,起身准备往赛场上去。
“你上次说我下次去H市的时候带我去吃片儿川。”张副队长推了推镜片。“别忘了。”
“行呗,你什么时候来我什么时候带你去吃。”叶修在心里吐槽了一番他这隐藏的吃货属性,却忍不住笑起来。
新杰真是可爱呢。
他想,随后又苦下脸来。
等到时候第十赛季结束了,就跟他说明白吧。叶修站起身来,一边计划着一边回到备战室去。
只是如果为此恶心到他的话…那关系就挽不回来了。

在第十赛季季后赛的半决赛首轮,兴欣主场迎战霸图的比赛结束以后,叶修如约带了张新杰去吃片儿川。
两个人左拐右拐,来到家小店里坐下要了两碗片儿川作宵夜。
热腾腾的汤面不一会就端了上来,张新杰摘了眼镜放在一旁,接过叶修递来的一次性筷子,夹起片笋片咬了口。
叶修倒没他吃得那么优雅,晚饭本来就没吃多少的他低下头消灭干净大半碗,抬起头一看坐他对面的张新杰碗里的面都没下去半碗。
知他素来吃饭时不说话,叶修又低下头扒拉完剩下那点面,抽出张餐巾纸擦了擦嘴。
“过两天比完赛一起看轮回微草的比赛不?”
张新杰的脸被汤面的热气蒸得有些发红,他思考一会还是点了点头。
“哎那就这样定了啊,到时候见。”叶修等他吃完,忽然又讲起了别的事。“打完这个赛季我就真的退役了。”
张新杰终于是抬起头来看他,没戴眼镜的目光有些涣散,他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才出声。
“无论拿不拿得到冠军?”
“冠军一定会是我们的。”
叶修这样说着,和张新杰一起起身,结了帐往外走去。
“不过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呢。”叶修摸了根烟出来点上,叼在嘴里迎着晚风走回上林苑。
“我也很期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在路口和他道别,眼中染上了些笑意。“到时候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暴力的牧师。”
“我去张新杰你也太…”新闻发布会刚结束,叶修就去霸图备战室那边找张新杰,站门口的张佳乐一脸警惕的看着他,生怕叶修要拐走张新杰一样。
“太什么?”霸图的副队长跟他从后门溜了出去,边走边追问着叶修没讲完的话。
“太暴力了,我以前认识你的时候你没有这么暴力的!”叶修一脸痛心疾首。“新杰你变了。”
牧师使用十字军审判,还是头一回的事,毕竟不是哪个牧师都像张新杰一般有一颗DPS的心。
“这还要谢谢你上次把我拍去守擂。”张新杰笑了笑。“回来我就琢磨着要什么时候跟你缠上了,总要有个技能可以用一用的。”
“你讲的好像我没被你神圣之火坑过一样。”叶修想起屡次给他制造麻烦的石不转,又脑补了一下以后网游里的风气,不由打了个哆嗦。“我现在觉得要上游戏,我能见到一堆开着十字军审判的牧师。”
“普通玩家很难做出银武,所以不可能是一堆牧师开着十字军审判。”张新杰纠正了一下他的说法,往旁边挪了挪避开了叶修那只妄图揉他头的罪恶的手。
“揉一揉你又不会矮!”
“但你每次见到我都要揉,”张新杰一脸冷漠。“头发会被揉乱的。”
叶修彻底没辙,站在那侧头看着张新杰。
“怎么了?”
“我现在终于理解论坛上你的小迷妹们为什么说张副队长的侧脸为什么那么好看了。”
张新杰微微仰起头看他:“我现在也终于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说你的正脸她们能花痴很久了。”
叶修看着张新杰仰起的脸,忽然有种想要亲他的冲动。
“咳…明天一起看比赛啊别忘了。”叶修别过头去,努力平缓着加速的心跳,他觉着他这几天如果做梦梦到张新杰他一点都不会奇怪。
“嗯。”

张新杰敲门的时候叶修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水,他也没怎么在意,给人开了门回头拽了条毛巾擦,擦过的头发乱得很,鸡窝一般惨不忍睹。
张新杰看着他的一团糟的头发忽然没忍住笑出来,抿着嘴假装自己很正经,紧接着被叶修敲了脑袋。
“别笑。”他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成功让它变得更乱。“怎么来了?”
“过来看看你。”张新杰好不容易止了笑,看着叶修拎着热水壶往玻璃杯里倒水。“手怎么样?”
叶修的动作顿了顿:“还行。”
实际上张新杰看见他抓着水壶把手的手有些抖,一不小心就把水倒多了些,转身递过。
张新杰接过水杯,低头啜了口水:“你的手在抖。”
叶修叹了口气:“你发现了。”他苦笑一声,望着自己微微颤抖着的手。“不是太好。”
均速五百的APM,以一己之力拖住轮回三个全明星,到底是对叶修的手造成了影响。
把杯子放下,张新杰拉过他的手,拇指在他手心里摁着转了几下,给他做起了手操。
叶修愣愣的看着张新杰给他做手操,低头看见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他的手,鬼使神差地顺着力道扣住了他的手,一把将他抱入怀中。
“让我抱抱你。”他抱着张新杰,左手紧紧扣着他的右手。“就一会,牧师大大就当给我奶了一口呗。”
张新杰把头靠在他肩上,呼吸间全是叶修身上的味道。
完了。
荣耀第一牧师这样想着,他觉得此刻他难得的放弃了治疗,栽在他此生见过的意外最多最没有稳定性的人身上了。

叶修从比赛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扫了眼观众席,不出意外的看见在一群职业选手扎堆的地方,张新杰正跟肖时钦讨论着什么,前者忽然转过头来,正好见着叶修往他这边看。
张新杰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也没管叶修看不看得到,紧接着又跟肖时钦讲起什么。
两个戴眼镜的心脏坐在一块,讨论的不是战术意图不是选手表现,更不是接下来兴欣派谁出场对战周泽楷吧啦吧啦,讲的居然是心跳忽然加快和突然放弃治疗到底是个什么反应。
肖时钦听见张新杰说他差点放弃治疗的时候吓得手里拿着的饮料都差点扔了,坐他们隔壁的王杰希往这边看了一眼,想想还是没有参加两个心脏之间的话题。
“新杰你认真的?”肖时钦一脸不可思议。“你被叶修前辈带得也不要牧…咳放弃治疗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觉得你跟王队交流多了脑回路也变得很神奇了。”
“先别讲这个,你打算怎样,跟他摊牌?”肖时钦看了一眼场上的比赛。“我看他现在的样子和我在嘉世那时候跟他打完全不是一个样,更像是拼了命也要夺下这个冠军。看来他这次打完是真的要退役了。”
张新杰沉默着,好一会才又开口:“我打算晚上的时候去跟他摊牌。”
肖时钦点了点头,接着忽然反应过来张新杰在这几分钟内决定了什么,惊讶的看着他。
“你刚刚到底想了什么…”
“我怕我再不讲就没机会了。”张新杰叹了口气,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比赛上。
擂台赛兴欣领先一分,团队赛的地图刚放出来,这边选手堆里就讨论上了,无非是排兵布阵啊,战术啊什么的,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轮回最终还是输在了叶修手上。
七百六十四的APM,六点五秒的超神补刀,叶修带着兴欣,就这样赢下了第十赛季的冠军。
张新杰看着站在领奖台上的叶修,这大概是职业联赛十个赛季以来,叶修第一次站在台上和队友们一起领奖。
他跟韩文清请了假,从后门出去的时候正好碰上叶修,和很多年前一样,赢了比赛的斗神就这样悄然退场。
“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
两个人挑的小道拐回了酒店,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着,张新杰在思考怎么开口,而叶修在思考如何告白。
“太累了,而且我有点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比新闻发布会还重要的事?”
“当然啦。这可关系到未来呢。”叶修刷了房卡开门,俩人一前一后进了房间。
张新杰刚带上门,就见到叶修转过身来,手中握着什么。
“张新杰——”
“叶修前辈,我喜欢你。”
张新杰打断了叶修的话,他怕自己等会讲不出来。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你了。”
叶修似乎是终于反应过来,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如果——”
“张新杰。”
这次是叶修打断了张新杰的话。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我保证这辈子再也不放弃治疗了。”
“好啊。”
叶修向前一步,低头吻上张新杰,舌尖在他唇瓣上打了个转,伸进去撬开他的牙关追逐着他的舌。右手扣上了张新杰的左手,十指紧扣,无名指上分别戴着象征着第四赛季冠军和第十赛季冠军的戒指。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评论(6)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