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王肖】网恋这件小事

知乎体
乱写的,私设多。
私设荣耀是个热度很高但没到举办比赛那种程度的游戏。
假装两个人就差了一岁。
肖时钦视角。
ooc,ooc,ooc
==========
【知乎体】网恋这件小事
大家有没有关于网恋的故事?都说说吧。


13145赞。5201条评论。

大家都知道荣耀这个游戏吧,我和我对象就是在游戏里遇见的。

那时候我高二,然后读的是我们城市的南高,我对象在北高。

当初我根本不知道我对象也和我在同一个城市,我们就仅仅是下个本叫一声,然后出去组队打怪啊,偶尔也一起做任务什么的,不是情侣任务,是刚好同一个任务一起做那样子。

我们学校有个广播间,呼吁大家去点歌送给家人朋友什么的,然后某一天实在没人去,作为学生会会长的我只好亲自上阵。

当时我想了半天不知道点给谁,然后想起来说可以送给朋友,我当机立断,点了一首歌送给我对象。

名字用的是我对象在游戏里的ID,叫王不留行。

因为他平常挺关心我的,六个字比喻,慈父般的关爱。

于是我就点了一首周杰伦的《阿爸》,点名献给王不留行。

然后就被我们学生会的姑娘抓住,问了一个下午王不留行是谁,我一着急,脱口而出他是我爸。

后来听说这事都传到北高去了,还引起了轰动。【摇头】

我第一次在听到我对象真正的名字是在我们学生会一个妹子的嘴里。开会的时候我说下一次运动会校长希望我们跟北高那边一起搞,问谁能代表我们学生会去熟悉一下那边什么的。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运动会要在别的学校搞,我们校长的脑回路永远是个谜。

后来举手投票,全票,啊不,除了我以外全部人都同意让我去熟悉熟悉。

然后那姑娘看我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就凑过来跟我说,会长,北高那边也不可怕,只不过他们学生会会长王杰希的大小眼很招牌而已。

我默默吐槽一句大小眼是个什么鬼,但奈何说投票的是我,票数最高的也是我,也就只好收拾收拾准备去一趟北高。

晚上上游戏的时间我对象正好在线,我们组队刷本,我一边刷一边跟他吐槽我们校长奇葩的脑回路。然后我对象沉默了一会,忽然这样回了我一句。

“我们学校也打算跟别的学校一起举行运动会,据说那边过两天会有人过来。”

我什么也没想,就当一个巧合了,继续跟他吐槽我们学校。

“我们这边有个小姑娘,跟我说那边其实根本不怎么可怕,就是会长的大小眼很招牌。还跟我说那边的会长非常慈祥的,慈祥的就跟爸爸一样,有点像你。”

我喝了口水,继续吐槽。

“听说他做的料理堪比英国人,仰望星空你知道吧?就是那样的。”

然后我对象也跟我吐槽,说那边学生会要来的人据说人特别好,还说这个人有点心脏。

我当时就想心脏是个什么形容,然后又觉得好耳熟啊,但奈何明天要早起去北高,只好打算跟我对象说一声晚安就下线。

然后我对象叫住我,说我们明天见个面吧,正好都要出门,并且在同一个城市。我说行啊,约了时间地点,我就下线了。

结果第二天,我刚到北高门口,就看见一个穿着北高那原谅色校服的人从我面前经过(因为是比较正式而且还是第一次会面,所以即使只有我和我对象,也是要穿校服的)。

我上前两步。

“同学你好,我是南高学生会派来的代表,请问你能带我去找你们会长吗?”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只有我对象来,也根本不知道这就是我对象。

然后面前的人转头,拿他那双标志性的大小眼看了我一眼。

卧槽,这不是北高的学生会会长吗?!

只见他朝我点了点头。

“我就是。你好,我叫王杰希。”

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个半小时运动会相关,我看了看表发现我差不多该走了,就向他告辞。

我对象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我们在校门口分开,结果谁知道我特么的半小时后又见到了他。

我盯着前面一身原谅色北高校服的人,有点忐忑,

“王不留行?”

北高学生会会长沉默了一会。

“生灵灭?”

然后我的内心被卧槽刷屏,满脑子都是《阿爸》,慈父般的关爱,他是我爸,大小眼很招牌,仰望星空。

我们两面对面站了一会,最后还是他先开口,说不然我们找个咖啡厅坐着继续谈运动会?

真是尽职尽责。

后来我经常见到他,因为运动会嘛。这次运动会以后我们校长的脑回路更加清奇了,啥都要一起搞。

然后我们就每天学生会开完会就一起走路去附近的咖啡馆啊,小卖部啊之类的吃点啥喝点啥,接着一块回家,他家离我家隔了两条街,我现在才知道。

后来假期的时候我就经常跑过两条街去找他,他一个人住,我是和同学合租。

我对象比我大一岁,成绩也不错,什么几乎都知道得很清楚。当然这个很清楚指的是一些填空题什么的。容我吐槽一句,他的解题方法简直天马行空,可偏偏又是对的。

有时候我被跟我合租的同学吵起来写论文,写完看着八九点了匆忙吃过早饭就往我对象那赶去。

我对象大概在写东西这一方面上特别有天赋,语文啊英语啊什么的作文都是满分。我曾经看过他写的文章,用小戴的一句话来说,那是神仙在写文章。

而我,顶多就画画好点,作文是个渣。于是只好找我对象帮忙补一补,毕竟考试还是要靠自己啊。

我最后去他家的时候是我高二他高三那一年的七月零六。

我敲了敲他家的的门,不一会就见我对象出来了。他的睡衣松松垮垮的,略大的领口使得我看见他露出来的精致锁骨。

“来了啊。”他侧身让我进去,然后顺手拉开了窗帘。“先坐?”

我看见他的桌子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物和贺卡,贺卡上写着生日快乐。

我对象看见我盯着他的礼物,没忍住笑了笑,转身回房拿了一个盒子出来递给我。

“迟到的生日礼物。”我对象说,他的声音带着点笑意。“你上次说喜欢吃马卡龙,我昨天回家的时候正好路过一家甜品店,就买了。”

我深呼吸,接过礼物说了声谢谢。想起来这的正事,连忙掏出作业,跟他一块在书房里写起来。

我终于刷完习题的时候我对象已经写满了三页原稿纸——那是给学生会代表讲话时的稿子——并且已经写完了第四页的一半。

我撑着头看他,我对象的字很漂亮,握笔的姿势也很好看。现在想来我怕是当时就喜欢上他了吧,不然怎么会觉得他怎样都好看。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脸上,很好看,那一瞬间我甚至想亲一亲他的鼻尖。

也许是因为有些晒,他抬起头,果断选择拉窗帘。

“…你怕晒?”

“嗯…”

作业写完了我就打道回府,跟同学聊啊聊,目光落在了画笔上。

再敲开我对象家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我对象打了个哈欠,站在门口看我。

“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居然没上游戏。”

我咳嗽一声,把手里卷成卷的画纸递给他:“生日礼物。”

我对象打开画卷的时候很惊讶,他大概想不到我送他的礼物会是一幅画。

“谢谢,我很喜欢。”我对象把画卷起来。“肖时钦,我有个问题问你。”

“啊?”

“愿意跟我处对象吗?”

咳。

后来我们就在一块了,依旧是窝在家里打打游戏刷刷题的日常,后来上大学的时候我们都考过了本市的学院,现在我大二,他大三,我们依旧过得很好。



评论:
鸾珞音尘:看了看名字…心情复杂
这不会就是我们会长吧…会长你抛弃了我们!!!

评论(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