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叶张】无题(中)

努力甜了……但最近收到的坏消息实在太多orz
时间背景是上的三年后,中间三年被我吃了,嗝。
 @京  彻底跑题了orz求不被打死。
苏家兄妹出没注意。
ooc,ooc,ooc
==========
6.
叶修离家出走了。
早晨张新杰起来的时候便觉着有些不对,向来晚起得人居然比他还要早醒。
“醒了?”叶修看了眼钟。“哦,到点了啊。”
“你这么早起来做什么?”张新杰叠好被子,伸手去拿放在床头的衣服。
“今天要出门,你去晨跑吗?我陪你啊。”
张新杰点点头,换了衣服便和他一块出门了。
“你最近课逃得倒是越来越多了。”
“哎呀,课程都很无聊啊,而且基本一听就会了。”叶修耸耸肩,没什么所谓。
张新杰皱起了眉头:“但你每次逃课都去了网吧打游戏,这样不好。”
“嘘——”叶修连忙捂住他的嘴。“别讲了,被爸妈听见就不好了。”
“爸妈不给在家里玩,那我也只能出去了是不是?”
那倒也是,但总有什么地方不对。
张新杰这样想着,跟叶修在路口道别。
“中午见。”
“诶等等。”叶修小跑着追上张新杰,狠狠地抱了抱他。
“怎么了?”
“没事。”叶修朝他挥了挥手。“再见。”
他们在十字路口分开了,叶修注视着张新杰逆着光沿着他平时的路线跑着,轻轻笑了起来。
“再见啊,新杰。”
他转身朝车站走去,带着叶秋为了离家出走而准备的行李,和张新杰以前送给他的一只千纸鹤,离开了他生活了十四年的家。

7.
“叶修呢?”
叶母把菜端上饭桌,解开围裙,寻找着叶修的身影。
“他早上出去了。”张新杰回答道。
叶秋的脸色阴沉,握着筷子死命地戳着一块排骨。
“该不是又去网吧了?”叶父冷哼一声。“不务正业。”
这几个月来倒是经常发生这样的事,叶修总是放学了就不见人影,或者是直接逃了课。
“叛逆期的孩子都这样,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他不会回来了。”叶秋却是开了口。
“怎么了?!”叶家父母齐齐看向叶秋,就连张新杰也放好了手中的筷子。
“你们没发现他把很多东西都带走了吗?”叶秋咬牙切齿。“比如一些衣物,和钱包。”
几人的脸色骤变,张新杰紧皱着眉头,叶父“砰”的放下碗筷,起身离开了饭桌。叶母交代了张新杰和叶秋自己洗好碗,也跟着匆匆离开。
叶秋的脸色依旧不好,张新杰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两人都没有说话。
“如果是他有离家出走的打算的话,为什么拿走了你的衣服?”
晚饭过后张新杰敲响了叶秋的房门,提出了问题。
一年前他们三就分开了睡,原因是叶秋总被叶修气得不清,干脆就换了个房间,剩下叶修和张新杰两个同一间房。
“谁知道那混账哥哥在想什么。”叶秋没好气地回答,把书翻得哗哗作响。
张新杰没讲话,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他。
叶秋只觉得被他盯得心虚,功课一点都没复习进去。
“别那样看着我了新杰。”叶秋把他拉进自己房间,伸出头看了看确定父母不在,压低了声音。“混蛋哥哥大概是发现了我准备的行李,偷了就跑。”
张新杰微微眯起了眼,看着面前比自己高了小半个头的人,甚是不解。
“为什么呢?”
“原因啊?因为在家里实在是太无聊了。”叶秋一样一样跟他数。“你看,又要学那些什么礼仪啦,又要学什么待客之道啦,还要应付学校的作业,多烦啊。”
“所以你只是单纯的想离家出走。”
“对,混账哥哥不也一样吗。”
“他跟你不一样。”张新杰叹了口气。
“不然?他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吗?”
“有可能,毕竟叔叔阿姨不给。”
叶秋彻底没辙了:“反正他总要回来的吧。”
“肯定的。”
“那等他回来,我就离开好了。”

8.
叶修的确是回来了,在他离家出走的两年后。
那时候飘着鹅毛大雪,云层把月亮遮了个彻彻底底,显得有些沉闷。
张新杰坐在床边看着书,就听见“咚咚咚”几声,谁敲了敲窗。
他抬头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窗口。
“开个窗。”穿着一件特别旧的羽绒大衣的叶修朝张新杰做着口型,房间中穿着熊猫睡衣的少年拉开了窗,一言不发地又坐了回去。
“这么久不见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叶修拍了拍身上沾满雪的外套。“你看,我可是专程回来看你的。”
张新杰头也不抬:“你还知道回来。”
“好歹也是家,总要回来的。”脱了外套,叶修很干脆地坐在了张新杰的身边。
“过得还好么?”
“没什么起伏,你呢?”
“在那边碰到了一对兄妹。”叶修撑着头,去看身侧合起书认真听他讲话的人,没忍住掐了掐他的脸。“哥哥的游戏打得很好,然后…妹妹还在上学。”
“父母呢?”
“他们是孤儿。”
张新杰安静地听着叶修讲他这一年所经历的事情。
“那你们……怎么过日子?”
“哥哥会做一些软件…嗯…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类似外挂一样的东西,反正在游戏业的比较多。”
张新杰“嗯”了一声,抬头看钟时惊讶地发现已经是十二点多。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小小的诧异了一下。
“你居然还没困。”
“毕竟你回来了。”
“对了。”
“嗯?”
“生日快乐啊。”
“谢谢…”张新杰勾起嘴角,盘起腿坐在床上。“继续讲讲你的故事?”
“就差不多这样了,然后偶尔也出去打个比赛什么的。总要赚钱的嘛。”叶修把鞋子摆好,摸了摸张新杰的头。“不困?”
“有点。”他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但我想多陪你一会。”
“睡呗,要真困的话。反正我明天才走。”
“什么时候离开?”
“明天下午的车,上午我还能陪陪你。”
张新杰点了点头,掀开被子钻进了被窝。
“你不睡?”
“我睡上铺。
“一起睡吧。”
“啊?”叶修转过头来,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说,上铺有段时间没换床单了,有点脏。”张新杰打开衣柜,拿了套衣服给他。“换了衣服先。”
叶修哭笑不得地接过睡衣抖开一看,这不是去年他就没怎么穿的那套奶牛的连体睡衣?!
“你怎么还留着?”他迅速换了衣服,拉过张新杰帮他戴上了睡衣带着的帽子。“诶好可爱啊你这样。”
张新杰任由他捣乱,自己熄了灯重新回到床上:“睡觉。”
叶修睁眼望着天花板,过了一阵觉着有些睡意,侧身看着闭着眼安静睡觉的张新杰,鬼使神差地搂住了他。
“晚安。”
“嗯。”

9.
“你…明年还回来么?”张新杰匀着气,低头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
“回来啊,肯定回来啊。”叶修双手枕在脑后,懒散至极。“要陪你过生日的啊。”
“回来是为了陪我过生日?”
“是啊。”叶修摸了摸张新杰的头。“也顺便见见你嘛,你也可以来H市玩啊。”
“你带我?”
“当然啊。”
“那…我明年去找你。”
“真的?!”叶修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你来之前通知我啊,我去接你。”
“…你不用手机。”张新杰扶了他一把。“我也很少上企鹅。”
“你来之前跟我说一声,到之前也跟我说一声就行了。”叶修顺势掐了掐他的脸。“诶你个长得真快。”
“那就这样说好了。”
“当然。”
一年后的夏天,叶修倒是真的在火车站接到了张新杰。
“诶你居然近视了?!”叶修和他并肩走着,忍不住取下他的眼镜特别好奇的看了看。“你作息很好啊。”
“遗传。”张新杰眯着眼睛看路,伸手去跟叶修要回他的眼镜。“拿来。”
叶修看着他戴上眼镜,又变成他所不熟悉的那种有些过于严肃的样子。
“你还是不戴眼镜的时候可爱啊。”
“但我不戴眼镜看不清东西。”
“那么严重?多少度啊?”
“左眼六百多,右眼五百几。”
“这么可怕?!我去年回去的时候也没见你戴啊。”
“那是因为你来的时候正好要换眼镜,然后把眼镜留在了眼镜店里。”
“哦……”
等两人到达苏家兄妹家时,已经是中午了。
“叶修哥你回来了……诶?!你从哪里拐了个人过来?!”苏沐橙咬着根棒棒糖,特别好奇地看着张新杰。
“怎么能说拐的呢。”叶修拉过张新杰。“这是苏沐橙。沐橙,这是以前跟你说过的张新杰。”
“你好呀。”
“你好。”
叶修看不下去了:“你们两个小孩子,这么正经地打招呼干嘛,不应该因为遇见了同龄人而高兴吗?”
苏沐橙特别调皮地朝叶修眨了眨眼:“哎呀叶修哥……对了下午我去同学家,还有哥哥问你晚上回不回来吃饭。”
“回吧。”叶修想了想,要去征求张新杰的意见。“你觉得呢?”
“来呗,反正哥哥做饭超好吃的!”
“那就打扰了。”张新杰微微颔首,身旁叶修手往他脖子上一勾,带他出了门。
“先走啦,晚上见。”
中午匆匆忙忙吃了点东西,下午的时候叶修带着张新杰走遍了附近比较出名的景点。

10.
晚上回去的时候是苏沐秋来开的门,和苏沐橙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少年过来开了门,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厨房。
“哥哥听说有客人要来,就亲自下厨了。”苏沐橙盘腿坐在沙发上,研究着习题。
“还不是因为让叶修煮饭的话会炸锅。”苏沐秋没好气的回答了一句。“而且总不能让客人吃泡面吧。”
“喂喂喂我煮的菜很好吃的好吗。”
“你煮菜煮得锅底就跟黑炭一样。”苏沐秋回头瞪了他一眼。“好了不说这个…千机伞差不多完成了,但荣耀今天刚出了更新公告。”
“哦?说什么了?”叶修进了厨房去帮忙,张新杰坐在了苏沐橙身边看她手中的练习册。
“叶修哥和哥哥一样,在游戏方面都是天才呢。”苏沐橙写下一个方程,又划掉。“哎这道题好麻烦啊。”
“这个涉及到二次函数。”张新杰看了眼题,扯了张纸开始跟她讲题。“是那个叫荣耀的游戏?”
“是啊。”小姑娘撑着头,望着厨房。“那游戏好像很有意思,但哥哥不给我玩。”
“是这样啊。”
“对,他说我应该好好学习。”
“合理分配时间的话,玩一会应该没问题吧。”
“但她就没有合理分配过。”叶修把菜放上饭桌。“沐秋怕她近视,所以不大给她碰电脑。”
张新杰了然,他低着头静静地看着苏沐橙写作业,忽然便抬起头来。
“叶…”
“哎哟!”
叶修捂着额头呲牙咧嘴:“你起来前说一声啊!”
“我怎么知道你在我头上。”张新杰捂着头,揉了一会。
“我怎么知道你会忽然抬起头。”叶修特别委屈。“你刚刚叫我干什么?”
“想问一下哪里可以买到荣耀的账号卡。”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想试一试。”

11.
后来还是叶修翻出了一张没用过的首版账号卡给他,给他讲了讲二十四职业和六大系别,看着他创建了一个账号以后就坐去了苏沐秋身边,捣鼓千机伞。
荣耀即将进行更新,张新杰匆忙熟悉了一下便退了游戏,打算回酒店去。
告别了苏家兄妹,叶修和他一前一后走在路上,讨论着究竟哪个职业适合自己。
“唔我倒是觉得你适合那种读条职业。”叶修握着账号卡,提出了建议。
“为什么呢?”
“因为你看啊,读条职业都是要计算时间和对手的移动位置的,你又对时间这方面一直控制得很好。”
“读条职业吗?”
“对,你可以都试一下。”
张新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在心里把需要读条的职业列了个清单,打算回去一个个都试一下。
回到酒店的时候荣耀已经开始闭服更新,张新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在那写着什么。
“怎么了?”
“一叶之秋的银武升级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叶修跟他解释着,侧身让他看清电脑屏幕。
屏幕上列着的都是银武曾经升级用到过的材料,密密麻麻的占满了屏幕,张新杰扫了两眼便觉得头晕。
“自己做的?”
“沐秋做的。”叶修拢了拢散乱的纸张。“他在这方面,可是个真真正正的天才。你记得我之前跟你说的散人吗?”
“不转职,靠着低阶技能连击造成伤害的散人?”
“没错。”
“但散人……应该要带很多种武器吧。”
“对。”
“负重很高。”
“没错。”叶修点了点头。“等千机伞做出来,你就可以领略到真正的散人了。”
“千机伞?”
“嘿,过几天就能做好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张新杰“嗯”了一声,看了看墙上的钟:“你留下来?”
“这是个邀请吗?”
“是。”
“那敢情好。”叶修起身往浴室去。“我蹭一下你的床啊,顺便关了电脑呗。”
张新杰应了声,手放在鼠标上准备关电脑,但他却忽然停住了,打开了另一个网页。
叶修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张新杰端坐在电脑前浏览着职业介绍的景象。
“还不睡?!”他十分诧异。“都快十一点了。”
“快看完了。”张新杰最小化了一个窗口,又打开了另一个页面。“熟悉了一下设定和操作方法,以及职业。”
“二十级才转级,急什么。”叶修坐在床边上。“你可以都试一试。”
“但这样要花费技能点。”
“你居然连技能点都搞懂了。”叶修觉得自己真的是低估了张新杰学习的速度。“有比较想玩的吗?”
“牧师或者守护天使。”
“…是什么让你决定当个奶?”
“什么?”张新杰没听懂。
“咳,就是加血职业,治疗。”叶修目光飘忽。“怎么不试一试术士?”
“有些场合不大适合术士,但基本上每个场合都适合治疗职业。”
“那假如有些人不要牧师呢?”
“总会有需要的时候。”张新杰关了电脑,打着哈欠掀开了被子。“我先睡了。”
“我也睡了,明早要起早。”
“干什么?”
“看更新出了什么事啊。”叶修毫不犹豫地一把抱紧张新杰。“空调冷,取个暖啊。”
“…盖被子。”
“你这是放生我啊!这可是治疗大忌!”
“…睡觉!”
张新杰果断拉灯,并且选择睡觉。
叶修叹了口气,盯着天花板半天睡不着,身侧的人哼了一声,转了个身对着他。
哪怕心里一直念叨着要忍住要忍住这人还没成年,但真靠近张新杰的时候,叶修便不受控制一般,在他唇上很轻很轻地啄了一口。
“我喜欢你啊。”
TBC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