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璃梦

向北而居

头像@仓仓仓鼠
封面@息澈

今天罗马尼·阿基曼回来了吗?

【全职|叶张】无题(上)

时隔一个多月我终于想起来我的点文了可喜可贺咳
@京 的点文,家庭变故老叶半养成新杰,因为没有太详细的说明我就…放飞自我了。
不大会写养成,可能跑题了【掩面
有私设。
ooc,ooc,ooc
==========
0.
兴欣众人都知道,叶修大神有个弟弟,这个名叫叶秋的弟弟对职业圈并不算是太了解。
但事实上叶秋对于职业圈也不是完全不了解。
毕竟他们家可是有两尊职业大神在的。
对,两个。
一个自然是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叶修,另一个,却是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

1.
叶修第一次见到张新杰,是在他五岁那年的夏季。
那天叶家迎来了两大一小三位客人,小的那个自然是张新杰。
叶父看着当时年纪尚小的叶修,是这样介绍张新杰的。
“这是新杰,我的义子。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
忽然又多出来一个弟弟的叶修一脸茫然。
后来又见到张新杰且两人成为好朋友的时候,是叶修十一岁的时候。
那天张家父母带着张新杰来访,四个大人进了书房谈事,留下三个小的一起玩。
张新杰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捧着书看,叶修从楼梯上下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端正无比的坐姿。
“早上好啊。”
“早安。。”
叶修弯下腰看了看他捧着的书。“什么书啊?”
“《三国演义》。”张新杰终于抬起头来,微微眯起眼睛观察着身旁的人。
“…现在的小孩都喜欢看这种那么无聊的书吗……”叶修嘀咕着,翻开了摊在桌子上的作业。
“我和你差不多大,所以假如我是小孩的话,你也是。”张新杰似乎笑了笑。“所以你不能说'现在的小孩',因为你现在也是个小孩。”
叶修彻底没辙了:“你也太认真了…”
“应该的。”
“不过其实我更推荐你看《三国志》,罗贯中写的有点假了。”
“为什么这么说?”张新杰合上书,扭头去看叶修。
“比如周瑜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啊…是病死的啊。”叶修拔开笔帽,翻起了练习册。“而且空城计也不是诸葛亮首创啊,他是不是真的用过都不知道呢。”
“哦?”
“其实《三国志》更真实,但是你要是对里面的人物感兴趣,可以专门找他们的传记看,写得比罗贯中真实多——”
“叶!修!!!!”谁在楼上忽然吼了这么一下子,接着又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我得走了,等会叶秋要来找我算账了。”叶修飞快地把东西摆成之前的样子,朝张新杰挥了挥手,溜出了客厅。
叶秋飞奔下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还略有些茫然的张新杰,和从书房里走出来的大人们。
“叶秋,叶修呢?”叶父拍了拍喘着气的叶秋,询问道。
“他出去了。”
出声回答的却是张新杰,他指了指门口。“刚刚叶秋下来前就出去了。”
“这个混账哥哥!”叶秋气得跺了跺脚。“拿了我的书就算了,居然还把我的笔记给改了!”
“那是因为你那里笔记做的本来就不对。”叶修从窗口翻进来,颇为狼狈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居然忘带钥匙了……张阿姨张叔叔好,好久不见。”
张家父母点了点头,随后叶父开了口。
“叶修叶秋你们听好了,从今天开始新杰要在我们家住一段时间,你们两个负责带他熟悉这周围,知道了吗?”
兄弟两点点头,随后张家父母走到张新杰身边,跟他交代了什么,无非是乖乖听话不要给人家添麻烦,等他们回来什么的。
张新杰一一应下了,拥抱过父母后便和他们分开了。

2.
“你好像不是很在意?”
叶修拍了拍作为临时床垫的被子,抬头看着张新杰。
坐在床边看书的小孩抬起头,神色平静:“他们是商人,自然是要到处去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叶修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钻进被子里叮嘱他:“这空调厉害得很,晚上不要踢被子啊。”
“我没有踢被子的习惯。”张新杰合上书,朝进来的叶秋打了个招呼,便进了洗手间。
叶家兄弟两住的是同一间房,一个上铺一个下铺分开睡,叶父为了让他们联络感情,把张新杰安排在了他们房间里。
叶修以前从来不知道,床底下那个柜子一样的东西,也是可以拿来睡人的。
熄了灯后,很长一段时间房间里只剩下空调亮起的灯和它运作时的声响。叶修翻了个身,拍了拍明显就是没睡着的张新杰。
“睡不着?”
张新杰摇摇头,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连忙应了声。
“嗯。”
睡上铺的叶秋忽然动了一下,叶修轻手轻脚地爬起来,溜到书桌旁拿了什么,递给了叶秋。
“谢了老哥。”
窗帘忽然被拉开一小部分,月光洒进房间来,张新杰借此看清了叶秋手上的东西。
“…练习册?”
“是啊。”叶修看着那人一副不解的样,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补习班的作业他没做完,但后天就要交了,总不能当着爸妈的面做吧。”
“但是……”
“嘘……”叶修忽然捂住了张新杰的嘴,同时敲了敲床柱。
门“嘎吱”一声开了,叶母走进来,细心地帮叶修叶秋盖好了被他踢开的被子,又掖了掖张新杰的被子,最后调高了空调的温度,悄然离开。
“老妈走了?”
“你快点做,我先睡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抱紧了枕头准备入睡。
张新杰跟还在和练习册作斗争的叶秋道了声晚安,躺在床上不一会也陷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张新杰醒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他自认为自己睡姿挺好,绝对不会睡着睡着就滚下了床。
可他现在不但滚下了床,还被叶修紧紧抱在怀里。
挣扎无果的张新杰叹了口气,轻轻踹了他一脚。
“早安叶修。”
“早…等等??“
叶修睡眼惺忪地朝张新杰道了早安,彻底睁开眼的时候被人他吓了一跳。
“你为什么在我床上?”
“…问你吧…”
“哥你睡姿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叶秋趴在床头刷着练习册。“我昨天两点多准备睡的时候就看见你翻了个身,一把把人新杰拽下来了。”
“……”
“抱歉啊……”叶修咳嗽一声,松开了张新杰。
“没事。”张新杰赤脚踩在叶修床上,收拾着自己的被子。“手麻吗?”
“有点…”叶修揉了揉没剩下多少知觉的胳膊。“你有点重啊。”
“你也不轻。”张新杰挽起袖子,亮出小臂上一块印子。“你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了他俩对话的叶秋放声大笑。“老哥你减减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瞪了他一眼:“以后我出去的时候不要让我帮你带糖。”
叶秋登时没了声,重新扎进题海里。
“你可以再睡会,一般这时候没人那么早起。”
张新杰看了一眼钟,摇了摇头:“六点半了,我还有作业没做完。”
“你多大啊?”
“八岁。”
“二年级也有作业?!”
“补习班。”
“…那你加油,不会的问我好了。”
“嗯。”

3.
张新杰在叶修家住了快一个月。
“早安。”叶修打了个哈欠,起来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了床头。“哎哟。”
“小心。”张新杰收拾好了东西,把它们依次放在行李箱里。“疼吗?”
“还好。”叶修看了眼他的箱子。“今天走?”
“嗯,他们晚上到。”
“要来找我们玩啊。”叶秋探出头,表达了一下不舍后又钻回了作业堆里。
“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为什么不用做补习班的作业?”
“因为我聪明啊,做完了啊。”叶修拍了拍叶秋的本子,溜进了洗手间。
“叶修!!!”
张新杰捂住耳朵,十分淡定地走出了房间。
但那天直到很晚张新杰的父母也没有来接他。
“我打个电话问一下。”叶父安慰着张新杰,让他不要担心。“可能只是飞机晚点了。”
张新杰应了一声,在叶修的劝说下还是先去洗了个澡。
“…那他………以后怎么办?”
是叶秋的声音。
张新杰擦干了头发,觉得有些奇怪。
他们在说什么?
“作为他的义父,我会照顾好他的。”
直觉告诉张新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照顾好他?!你们明天就要离开了,怎么照顾好他?!”
“…以你的能力,可以的。”
整个客厅都陷入了沉默,直到张新杰下来,才有人开口。
“新杰…”叶修欲言又止。
“怎么了?”
“一个坏消息。”叶父叹了口气。“新杰,你父母…出了车祸。”
张新杰愣在那里:“什…什么……”
他久久无法回神,只觉着仿佛五雷轰顶,心似乎被什么东西抓住了,狠狠地摧残着。
呼吸一下次急促起来,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只是后退了几步。
“新杰……”

4.
张新杰窝在床上,抱着被子把自己裹成小小的一团。
房间里一团漆黑,没有了平时叶秋写作业时拉开窗帘的月光,也没有平时叶修睡不着的时候拉着的讲话的声音,房间里只有他自己,和呼吸声。
胸口闷得厉害,他在黑暗中盯着门的方向,似乎是希望下一刻父母会打开门来,告诉他他们没事。
门“嘎吱”一声开了,叶修探进头来,掩上门慢慢走到他身边。
“你睡了么?”
“没有。”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哭过的样子。
叶修叹了口气,坐到床边:“我知道消息对你来说打击太大了…有什么打算么接下来?”
“我不知道。”
平时的大事都是父母处理,虽然张新杰偶尔也有帮手,但此刻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就像一个在陌生地区迷路的孩子,彷惶无措。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那…要不要在我家住?”
“我可以照顾好你。”他这样说着。
张新杰没有回答,他不知道怎样回应才好,回去X市的话,生活上各方面会很麻烦;在B市虽然有人可以互相照顾,但他人生地不熟,想来是会添麻烦的。
“叶修…“
“怎么了?”
“可以抱抱我吗?”
叶修愣了愣,随即掀开了被子,过去搂紧了张新杰。
“睡吧,我在。”

5.
张新杰做了个梦。
视野所及之处尽是黑暗,他走了几步,回头看依旧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阴冷和潮湿在一点点吞噬着他,他往前跑着,耳边谁在重复着父母已经不在了的噩耗。
脚下忽然一沉,跌进了什么地方。
是水…
他挣扎着,努力睁开眼,望见的是离自己越来越远的照射在水面的光。
他觉着自己是愈发无力,阖上眼任由自己慢慢沉向海底。
什么东西拉住了他,带着他往水面去,迷糊间他似乎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叶修。
“醒了?”
张新杰才睁开眼,就发现自个儿梦境里的客人正担心地看着自己,他支起身子,下意识地看向床头的闹钟。
九点多了。
“我起来的时候见你还没醒,就干脆让你继续睡了。”叶修拍了拍他的头,掀开被子下床。
“你的睡姿真好啊,一个晚上动都不动的。”
他这么一说,张新杰才想起来昨晚临睡前提了什么要求,知道了叶修居然抱着他睡了一个晚上,顿时觉得有些尴尬。
“早餐想吃什么?今天爸妈不在,我要负责你的三餐了。”
“什么都行。“张新杰又重新倒回被窝里。“我再睡会。”
叶修帮他掖了下被子,拍了拍床柱询问了叶秋他想吃什么,便下楼去了厨房。
早餐弄好一会两人才从房间出来,匆匆吃完叶秋自个去了补习班,叶修跟张新杰一块留在家里。
“那你……”叶修的眼神飘忽。“以后怎么办?回X市吗?”
“我不知道。”张新杰撑着头,盯着窗口发呆。“留在这里会给你们添麻烦。”
“我照顾你啊。”
“但会麻烦你。”
“不麻烦。”叶修半个身子挂在张新杰身上。“留叶秋自己照顾自己去,我照顾你一辈子都行。”
“没那么夸张。”张新杰的脸色好了点。“人总要长大的。”
“你长大了我也可以照顾你啊。”
“那这段时间就麻烦了。”张新杰站起身来,朝着叶修微微鞠躬。
“别别别我受不起。话说新杰你擅长什么啊?”
张新杰思考了一会:“基本上什么都会一点,但没有太擅长的。”
叶修点点头,若有所思:“会煮饭吗?”
“会煮面。”
“不介意的话今天中午你下厨?”
“好啊。”
后来叶修觉得当初点亮了张新杰在厨艺方面上的技能点真是太好了。
至少自己不在张新杰身边的时候,方便面什么的不会归入张新杰的菜牌了。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家璃梦
Powered by LOFTER